2019年中国吸收外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020-11-06 08:14: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昨天(5日),商务部在进博会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现场发布《中国外资统计公报2020》及《中国外商投资指引》。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吸收外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外资统计公报2020》显示,2019年,中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1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12.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规模居全球第2位。

其中,香港地区、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等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保持增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华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570家,较上年增长25.2%,外商投资质量效益表现良好,在科学技术、信息软件等服务领域投资增长较快。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总的来看,与前几年相比,2019年我国自主开放举措多、开放力度大、开放层次深,在扩大市场准入、完善外资政策、加强法治建设、提升开放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打出了“组合拳”。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利用外资发展规划。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赋予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并通过进博会及其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