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斤的商品9斤的盒,过度包装怎么破?
2020-09-11 10:18: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对天猫、淘宝等5个平台销售的饼干、化妆品、茶叶保健品等5种产品的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抽查情况。经检测,发现12批次商品为过度包装产品,特别是化妆品,合格率只有30%,主要不合格指标为包装空隙率,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1斤的商品9斤的盒”,一个又大又精美的盒内,只有一小瓶化妆品。很多人购买商品时,都有这样的经历。产品过度包装,除了欺骗消费者、侵害消费者的利益外,更重要的是造成大量资源浪费、污染环境,助长奢靡之风,污染社会风气。为了遏制商品过度包装行为的发生,我国出台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限制商品过度包装通则》等法律法规,但由于执行不到位,未能从根本上解决。刹住产品过度包装风,必须狠抓法律法规落实,摒弃形式主义,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长常抓,切实抓出实效。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