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带来“新项目” 记者探访服贸会国别专区
2020-09-05 18:24: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今天(4日)在北京开幕。本届服贸会以 “全球服务,互惠共享” 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企业,399家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或分公司参加展会。今年的室外展部分专门设置了国别专区,总台央视记者朱慧容对国别专区进行了探访。

参展商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情况特殊,大家可能都会有个疑问,来参展的国外展商多吗?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都来到了这次展会。前来参会的国际组织由去年的21家增长到了今年的33家。世界500强的企业当中,近五分之四,399家总部或者分公司都参加到了展会当中,所以今年的服贸会也是大有看头。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这几天,一些参展商都在这里进行布展。爱尔兰馆的工作人员跟我介绍说,历届的服贸会他们都有来参加,但都是以国家推荐的形式来介绍自己的企业,而今年有五家爱尔兰的企业是以独立参展商的身份加入到这次展会中,这也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旁边的韩国馆是今年国别展区里展览面积最大的,之前布展的时候,韩国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找到更多合作,预定最大的展台,为了支持中国服贸会,也是在帮助他们自己。

“老朋友”带来“新项目”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这么多国家企业来参展,展出的内容是什么呢?其实进入国别展厅之后,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老朋友”带来“新项目”。比如在乌拉圭展区,提到乌拉圭,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是乌拉圭的农产品,但是在这届的展会上乌拉圭想传递的消息是,他们是最早投入5G建设的拉美国家,希望在这个领域跟中国企业以及全世界企业有深度合作。再来看澳大利亚展区,之前我们熟悉的是澳大利亚的奶粉以及农牧产品,但是这次,澳大利亚带来的是它的跨境电商仓储等服务项目。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