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加大中西部地区服务贸易发展支持力度
2020-08-20 20:01: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针对本次新增试点地区中有一半在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商务部服贸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西部地区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步伐加快,已经具备制度创新的基础和条件。

本次新增的试点地区中有一半在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比例比前两轮试点要高。这样布局,一方面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等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另一方面,近年来,中西部地区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步伐加快,具备制度创新的基础和条件。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未来我们将更加重视中西部地区服务贸易发展,加大支持力度,会同这些试点地区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区位优势,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在数字贸易、运输、旅游、文化、中医药以及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领域积极培育新的竞争优势,更好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张道峰 徐宁宁 戈晓威 黄宝池)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