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调研组考察汇通达,指出农村夫妻店的数字化转型具有社会意义
2020-01-10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9日下午,商务部电子商务司、江苏省商务厅一行调研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总裁徐秀贤就汇通达过去八年耕耘农村所得,以及第二阶段公司“产业互联+数智零售”双轮驱动新模式、新目标与调研组深度沟通。

  会议期间,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对汇通达立足乡镇实体,一手抓供给端提质增效、一手抓需求端深耕单客的实践表示认可,指出汇通达对农村夫妻店数字化的提质转型,社会意义非常大。

  汇通达的农村数字化实践具有前瞻性

  “数字化转型,是城市和农村的共同课题。”骞芳莉在听取报告时表示,汇通达在农村的实践非常具有前瞻性。

  农村市场有其特殊性,农村相对于城市成熟高效的商业运作来说比较落后。汪建国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汇通达选择广大农村乡镇夫妻店作为业务切入关键节点的逻辑,由于农村消费者对乡镇夫妻店具有天然的情感和依赖,因此乡镇夫妻店不仅在农村产业流通中起着关键节点的作用,更在盘活农村产业、商业、经济方面是关键角色。汇通达的做法就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帮助乡镇店去做互联网升级改造,“汇通达对夫妻店的赋能,从商品、技术、金融、社群、活动等方面做加法,逐步升级农村的流通组织。”

  顺势而为,布局农村产业互联网

  据悉,截至2019年底,汇通达实现了对全国21个省、13万家乡镇会员店的服务覆盖,间接服务到3亿的农民消费者。在这个服务的过程中,逐步实现乡镇门店的数字化及智能化,为乡镇店的数智零售及农村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骞芳莉在此次调研中表示,“农村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工作很艰难,但很看好汇通达的发展模式,汇通达的发展模式也很好地契合了C2B2F行业大趋势。”

  今年,汇通达对外宣布将“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作为企业战略发展双引擎,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本次调研报告中介绍到,“市场全面进入了存量时代,从需求侧来讲,要深度经营服务客户(消费者);从供给侧来讲,要给产业全链路进行降本提效,在这个环境下面,最好的方案,第一个是数字化的智慧零售,第二个方案是产业互联网,产业链也需要进行数字化的重组、重构,我们现在来看,实现产业降本增效的方法就是数字供应链和产业互联网。”

  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汇通达独创了全产业链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构建的端到端的数字化智能服务,针对产业链各环节角色都有相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交易的“四流合一”和“全面在线”,有效推动了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提升产业链各个环节和角色的运作效率,以此高效地服务农村市场。目前汇通达已与消费电子、农业科技、家电、智能零售行业众多头部企业达成战略签约合作,携手各行业、各产业龙头企业,搭建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发展产业互联网,实现产业层面的整体优化和提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