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擘画“全面升级”:激活人才引擎,驱动“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双轮
2020-01-10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企业实现跨级跃升,前瞻性、系统性、战略性的规划始终是根本与方向。近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成绩单”:全年销售规模突破500亿元,近5年企业销售年复合增长50%以上;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1个省超1.8万个乡镇;乡镇会员店总数超13万家,服务超3亿农村消费者。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来收官之年,记者了解到,也是汇通达全速推动产业互联网与数智零售双轮驱动的关键之年。面临新形势,站在“中国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奋斗目标的关键交汇点上,汇通达有着清晰的擘画。

  存量时代——擒“产业互联+数智零售”双轮驱动的牛鼻子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经过过去八年的奋战,汇通达从起初的供应链服务商到农村生态电商、再到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完成了三次蜕变升级。2020年,站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年”的时代风口,进一步实践农村流通数字化升级、深度服务农村农民,实现了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在这一关键节点,既要有长期主义的目标设定,更要有睿智明确的核心布局。”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指出,市场已经从高速发展的增量时代,向高质量发展的存量时代演进。“在存量时代,一方面要在需求端深度经营顾客,另一方面要拿出办法和服务、让供给端实现降本增效。这是5年、8年,保持流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我们要能准确地抓住它。”

  据此,汇通达明确,在构建“国内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征途中,目标以创新发展产业互联网与数智零售为核心战略。

  在产业互联网层面,据悉,汇通达已经在家电、消费电子、农资农机、出行、酒水等9大产业领域建立全链路的产业服务能力。“一是端到端的产业数字化,实现全链路的数字化运营;另一个是链接相关企业,把服务商整合进来,使整个产业效率形成指数级的提升。”徐秀贤表示,过去几年,汇通达已经与夏普、三星、超威等品牌深度共建产业互联网,“汇通达的这种能力已经向全产业、全链路开放,与上游企业共同服务广袤的农村市场。”

  在数智零售领域,依托汇通达13万家乡镇会员店,一场全面数字化、全场景在线化的“蝶变”正在进行当中。“我们为会员店进一步提供更加数智化的零售解决方案。”徐秀贤表示,数智零售和产业互联是相辅相成的,会迸发巨大价值。

  突出重点——激活推动战略的人才引擎

  徐秀贤说:“在互联网的下一个十年,更多不是取决于自身的能力,而是取决于能够整合、链接资源的能力。所以,汇通达将着重于重构:产业链的能力、全链路数字化的能力和整合赋能的能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激发第一资源的最强活力,汇通达将其作为达成新战略目标的首要动作。

  徐秀贤表示,汇通达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未来,汇通达将对极具价值贡献和快速成长的优秀人才将给予足够的关注和培养。同时,年轻人已然成为支撑公司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未来,汇通达将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成长机会,大胆破格任用德才兼备人才,特别是优秀的“85后”“90后”。

  “人才的成长离不开规划与学习,我们形成了一个互促互学、互动共赢的优良体系。”徐秀贤认为: “坚持‘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这一初心,进而回归商业本质为我们践行‘产业互联网’与‘数智零售’的战略实施,提供了路径、标明了方向。”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