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艺术同行,展现劳动者风采
2023-05-30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岁月因劳动而充实。人间最美五月天,不负春光不负卿。为着力弘扬劳动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积极用文化力量助力企业发展,5月26日,江苏瑞洪盐业公司、江苏淮盐矿业公司党委(总支)联合举办了“火热生活的诗意表达”文学、摄影创作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的主题是让艺术走进企业,展示劳动风采,激发群众文艺创作活力。

江苏省作协协会主席团委员、淮安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诗人、报告文学作家龚正,淮安市航拍摄影协会副主席、洪泽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新华社、人民网签约摄影师陈亮,共同为江苏瑞洪盐业公司、江苏淮盐矿业公司近50名文学爱好者与摄影爱好者送上了一份营养丰富、提气聚力的文学和摄影“大餐”。

创作之路漫长崎岖,一路走来,坎坎坷坷,起起伏伏,风雨兼程;创作之路芬芳馥郁,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无怨无悔。诗人龚正短短数语的开场白,既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文艺创作的艰辛,又深切体会到收获成果时的喜悦,立即引起了参训学员的浓厚兴趣。他以《诗意的生活,诗意的空间》为题,用“生活事例+诗歌”的讲解方式,启迪文学爱好者善于从生活中发现诗意,长于把生活中的诗意化为具象诗歌。

在摄影界深耕多年的陈亮老师,不仅向学员们倾心传授了构图、色彩、光线等方面的摄影技巧,而且阐述了拍摄细节、参数调节的关键性及审美养成的重要性。他提示大家要注重发现生活中的美,及时地用镜头捕捉身边带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巨大震撼力的场景。现场教学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学员们一起走进企业采风,对现场完成的摄影作品和文学创作构思给予具体点评及精心指导。

江苏瑞洪盐业公司、江苏淮盐矿业党委(总支)通过举办本次文学、摄影创作专题讲座活动,唱响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员工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把文艺引导的精神力量注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王海军)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