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晒出春节假期销售成绩单 ——看看南京人过年爱买啥
2022-02-17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虎年春节,南京消费市场“虎虎生威”。春节七天假期,南京重点监测的15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27.7亿元,同比增长8.4%。日前,华润苏果晒出春节假期销售成绩单,车厘子等水果礼盒增长超60%,牛肉同比增长92.4%,小家电同比增长30%。不论水果生鲜、烟酒糖茶还是礼盒点心,无不显示着国民消费热情。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辞(吃)旧(酒)迎新,怎能少了酒呢?从苏果销售数据上看,虎年春节旺季白酒动销整体表现和结构差异均符合预期,名酒维持一贯的稳定性,苏酒、徽酒相对抢眼。虎年春节整体白酒销售同比增长5%。中高端白酒仍是消费主力,洋河、今世缘、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品牌白酒继续占据主角。

从品类来看,家庭食品、家庭清洁、个人护理、家居休闲和餐厨用品的销售规模增幅位居前五。品质消费持续升温。车厘子等水果礼盒成为“顶流”,同比增长60%,牛肉销售同比增长92.4%,坚果礼盒销售同比增长23%,养生壶、电火锅等小家电销售同比增长30%;节礼消费有所提升。奶制品销售同比增长20%、滋补礼盒销售同比增长5%;民生商品持续增长。米面销售同比增长1.8倍、食用油销售同比增长2.4倍、方便食品销售同比增长6%、生活用纸销售同比增长13.6%。

“今年留在南京过年人数较去年有所减少,假期逛超市成为不少人的乐趣所在。”苏果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跟往年一样,苏果春节不打烊,在消费升级迭代的市场环境下,春节前,苏果在年货备货上加大定制、升级、网红新品的比例,加大绿色、有机、进口商品的引进,礼盒、干货、时蔬应有尽有。1月1日至20日,已经完成备货猪肉800吨,禽类1200吨,鸡蛋1500吨,蔬菜6500吨,水果5500吨。华润苏果马群、淮安、麒麟门三个物流中心峰值时每天运输量达到1200个车次,吞吐量近100万箱。生鲜配送中心平常一天出货量在250吨左右,最高达540吨。

另悉,1月15日至2月26日,华润苏果将在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店、浦珠北路店等店广场前开展“舞动国潮奥妙而来——华润苏果2022新春嘉年华”活动。精彩的国潮文化展示和互动活动将让消费者在苏果“逛吃”之余收获更多关于过年的美好感受。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