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联合生态发布“小快轻准”方案 三年服务无锡1000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11-17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钉钉2022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峰会走进江苏。无锡市工信局与钉钉在峰会正式签约战略合作协议,3年内共同推进无锡市10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钉钉还联合生态伙伴阿内咖咖,发布了基于低代码的中小制造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咖咖智造”。

钉钉副总裁杨猛表示:“钉钉成立近8年时间,一直致力于用普惠、开放的产品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目前,钉钉已为超过5亿用户、2100万企业组织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钉钉致力于为‘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最得心应手的数字化生产力工具,在江苏,钉钉入选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第一批服务机构;在无锡,钉钉已经服务无锡市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00多家。”

自从去年11 月,钉钉正式推出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开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钉钉。今年9月,工信部发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一半都在使用钉钉;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中,也有50%使用钉钉作为数字化转型工具。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无锡普天铁心是一家专注制造、研发与销售电力变压器铁心及取向电工钢的企业。2019年,普天铁心开始引入钉钉,基于云钉的底座能力,陆续搭建了星际物流系统、综合信息管理平台、EIOT、智能协同等应用,以钉钉为超级入口,实现业务上钉,设备上钉。普天铁心的二期智能化工厂在钉钉上集成了多套业务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打破数据孤岛后,订单交付周期由8天缩短到4天,人均产值翻了一番,通过生产数据的在线检测,降低了操作损耗报废率25%,良品率提升8%。普天铁心副总经理吴娓娓表示:“钉钉是普天数字化的超级枢纽,集成了包括订单成本分析、全流程生产动态查看,设备保养、工人薪资计算等400多个应用,如今,数字化平台线上日处理的事项已超过500项,通过钉钉平台,管理层能够实时动态办公,大大提高了经营效率。”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的号召,无锡市工信局与钉钉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政策精准触达和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服务。钉钉将基于平台 + 低代码工具,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个性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门槛,未来三年内共同推进无锡市10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峰会上,钉钉联合生态伙伴阿内咖咖,面向制造业企业,发布了基于钉钉低代码平台宜搭的“小快轻准”解决方案“咖咖智造”。“咖咖智造”是阿内咖咖结合自身在制造业的多年行业经验,基于低代码打造的制造业解决方案,它以开箱即用的基础能力+低代码定制灵活快捷的交付方式,有效解决中小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过程中投入大、时间长、不会用等难题。

阿内咖咖创始人张国有介绍:“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中70%的通用需求,咖咖智造开箱即用的能力即可满足;30%的个性化需求,可以通过低代码快速搭建和交付,平均交付周期仅1-2周,而在使用低代码作为主要交付工具之前,这一周期会长达3个月到半年。相比于过去,企业付出的成本更是大幅下降80%。”

本次峰会上,钉钉还面向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布“专精特新及中小企业‘数智未来’专享权益包”。包含钉钉专业版和低代码平台宜搭的多项优惠福利,并赠送相应的数字化培训课程。

会上,阿内咖咖(无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瀚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太湖慧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无锡攀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钉钉生态伙伴获颁“2022钉钉数字化先锋伙伴”奖项。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