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实体向上,汇通达获“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十强”第4名
2022-11-16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6日,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在南京举行。凭借近些年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突出表现,汇通达与其子公司汇通数科分别收获了“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十强”第4名、“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先锋”、“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赋能先锋”等多项殊荣。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产业互联、实体向上,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演讲。

汇通达副总裁孙超

在多重积极政策的影响下,汇通达这个面向下沉市场、多行业、赋能型的S2b2c产业互联网平台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数字赋能农村实体,从“繁荣一条街、一个门店”开始

“汇通达构建的是面向下沉市场、多行业、赋能型的S2b2c产业互联网平台,以利他为初心、以赋能为手段,构建产业互联网‘新基建’。即通过产业互联以及数字零售双轮驱动的方式,汇通达构建了上接产业、下接零售端的多行业、端到端的产业数字化服务体系。”

汇通达乡镇会员店

助力传统乡镇小店转型升级,在帮助小店经营者实现“实体店+网店+社群店”一店三开的同时,汇通达的5+赋能服务、5大门店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其自主研发软硬件一体化的SaaS产品服务体系,已经在全国各地全面铺开,并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即使在疫情影响下,我们的乡镇会员店单店也能实现一定的增长。原本单场活动的销售规模从单纯的线下几万,到如今线上、线下共计十几万,让小店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开展经营管理,更重要的是小店可以基于此直连工厂,从而服务农村消费者。”孙超在主题演讲中,详细阐述了汇通达如何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改造和赋能传统农村实体小店。

“我们的理念是要想‘繁荣乡镇一条街’,就得从‘繁荣一个门店’开始,从而繁荣农村实体经济。”孙超表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在全国21个省及直辖市、在涵盖家用电器、消费电子、家居建材、酒水饮料在内的诸多领域,汇通达业务已经覆盖19.2万家乡镇会员零售门店。

搭建产业数字化服务体系,汇通达产业端打造6大领域数字化协同

“目前汇通达产业服务已覆盖了六大行业,每个行业我们做到‘一米宽,但一万米深’,围绕着深化农村家庭需求展开。我们坚持赋能的方式,深入研究数字技术的多场景应用,精准匹配供需,构建S2b2c双向流通基础设施,以此实现供需的精准匹配,推动全产业链效率的提升,这是汇通达构建赋能型产业互联网的基本逻辑。”孙超介绍到。

通过柔性生产、智能制造,让工厂专注生产、平台专注营销,数字辅助决策,供需精准匹配;通过共享仓配、共享营销,一体化共享仓配模式,依托平台画像精准营销,大幅降低供应链成本;与渠道扁平化、终端可视化的特点相结合,让产业链离用户更近,实现效率进一步提升。汇通达在产业端搭建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已经帮助家电、消费电子、农资、酒水、交通出行等在内的六大行业领域实现了初步的数字化协同。

汇通达农资定制化产品“汇种沺”

“产业互联网本质是提升全链路效率,实现全产业链的高效协同、精准匹配。同时,产业互联也是让传统产业实现新动能、找到新增长点和第二增长曲线的有效路径。而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则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方向。”孙超表示,“汇通达也坚持把产业互联网作为以数字化推进传统产业发展的‘新底座’,让数字化成为从生产制造到终端流通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以全链路、在线化、数字化,推动流通端高效协同,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推动城乡高效流通,助力乡村振兴。”

大会发布“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十强”,汇通达获评第4名,汇通达党委副书记、总裁办主任王兴华代表企业上台领奖。在深耕多年的下沉市场,汇通达用自身一直所倡导的利他、赋能的产业互联网办法,正在为遍布全国的小店提供服务,推进数实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