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建行南京分行助企惠民跑出“加速度”
2022-05-05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光四起,草木蔓发。随着全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短暂按下“慢行键”的南京“重启”,建行南京分行再次行动,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用金融力量守护企业及个人全力以“复”。

急事急办,金融服务“不减速”

疫情形势渐趋平稳,建行南京分行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绿色通道赋能,全力保障抗“疫”企业提产能。四月初,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的第一天,接到母公司的紧急号召,需要全力开展新冠核酸检测盒辅助生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还急需大量资金保生产。建行南京分行连夜为该企业开启银票贴现业务应急服务绿色通道,同时抢抓金融政策窗口期。最终,仅半个工作日便完成了全流程审批及协调,1小时内完成放款,确保客户抗“疫”资金到位“零等待”。

据悉,仅四月以来,建行南京分行已为中小型企业办理银票贴现260张,共计3.57亿元,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金融产品注能,护航科创型企业添动能。建行南京分行巧用新型融资产品“小微贷”,打通普惠金融产品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高成长性客户,日前,成功落地省内首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客户。据悉,该客户作为国内食品添加剂BHT行业龙头,凭借30多项专利和动能强劲的研发中心,屡获国家级荣誉称号。建行南京分行通过打造专属信贷服务方案,让客户的专利“活起来”。

截至目前,“小微贷”累计申报客户50户,累计申报金额1.5亿元;贷款已投放1亿元,覆盖10余户,破解了中小型企业在“加速”期间的融资难题。

特事特办,精准服务“提质效”

为确保线上服务“不掉线”,提升客户资金管理质效,建行南京分行积极借助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同时优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办理渠道,全线保障“非接触”金融服务畅通。

“科技”平台赋能,助力“网红”市集复苏。近年来,被称为“南京最老牌”农贸市场之一的科巷菜场在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上成了“爆款”。随着南京市疫情向好,“网红”市场再次热闹起来,但入驻商户日益增加,为管理方带来一系列资金管理难题。建行南京分行以“惠市宝--专业结算综合平台”为利器成功实现了由市场管理方统一申请、发放建行商户收款设备,所有店铺销售资金次日按比例自动进入商户个人账户。该平台既满足了市场管理方分散向集中管理升级的资金管理需求,也为商户提供了方便、可靠的收款渠道和资金安全保障。“惠市宝--专业结算综合平台”一上线,便迎来了首批入驻的62户商户,成为了科巷菜场里的新“网红”,也为“老”菜场的“复苏”增添了新动能。

“电商”平台助农,为村民们畅通“钱路子”。受疫情影响,被誉为“南京市菜篮子”的众彩批发市场突然开始“限购”。溧水区的雷笋、草莓亟待出售,但客商进不来,外地农副产品订单更是断崖式下跌,一条条“紧急!溧水农户急需帮助” “溧水十万斤草莓滞销”的词条迅速登上热搜。建行南京分行不仅依托成熟的线上渠道及广泛的客户群体,在手机银行“礼遇江苏”中上架“乡村大喇叭助农平台”雷笋专场,为雷笋火速打通销售渠道,而且巧用“建行生活”现有资源,搭建“爱心助农”溧水草莓专区,仅活动预热期间便成交57单,销售额过万。除了全面的电子渠道支持,建行南京分行更是拿出近20万元的专项补贴打造电商助农平台,开展满减活动,用金融力量为村民们畅通“钱路子”。

“云”平台活客,开创金融服务新阵地。为减少客户在网点聚集,建行南京分行迅速响应,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在建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上打造“云工作室”专属服务平台,发挥云工作室的“空中”优势,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及线上答疑、业务操作指导。今年以来,建行南京分行已有200多位具有理财资质的客户经理开通了“云工作室”,触达客户5万人次,累计销售存款、理财、基金、保险各类产品1800笔。真正实现了特殊时期客户关怀不断档,优质服务不掉线。

据悉,建行南京分行还将陆续上架“悦生活”摊位费收缴、“建行生活文旅专场”等新产品、新活动。进一步搭建数字支付绿色生态圈,打造数字消费新场景,助力企业及个人客户实现资金管理“零干预”,商户服务“全智能”。

要事快办,志愿服务“第一线”

在成果守护期间,为助力各社区给企业把好复工复产 “安全脉”,“建行蓝”迅速集结,奔赴抗“疫”一线,在“岗位”与“战位”之间切换,筑起一道道“防疫墙”。

近日南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区也在如火如荼地复工复产中重新焕发活力,如何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脉”,成了当下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一时间各街道社区防疫压力陡增,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建行南京分行闻讯而至,积极担当,持续向行内志愿团队——“蓝精灵”志愿者们发出倡议,号召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一线防疫,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15日以来,从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者到高速卡口“守门人”,建行南京分行179名“蓝精灵”志愿者累计利用休息时间为全市39个社区、高速卡口提供志愿服务992小时。

在这短暂的相遇与长久的金融服务中,每一位建行人的全力以赴。建行南京分行正全力以“复”,用金融力量、平台、服务全方位的守护着企业及个人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