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部署在全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2022-11-08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银保监局认真贯彻银保监会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出台《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服务新市民实施方案》,提出银行业保险业服务新市民55条措施,通过持续强化监管引领、部门协同、信息共享和金融创新等措施,有力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落地见效。省内主要银行保险机构共推出百余个新市民专属金融产品,新市民专属贷款余额近百亿元,提供定制风险保障超十万亿元。

为增进公众尤其是新市民对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了解,营造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良好氛围,江苏银保监局决定于11月份在全省开展主题为“情暖新市民 银保伴你行”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要围绕新市民重点关注的就业创业、住房保障、教育培训、医疗保障、养老服务、基础服务等六个方面,就金融配套政策、产品服务、金融知识等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推动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江苏银保监局要求省内各银行保险机构结合辖内新市民总体人群特点和金融需求特点,通过微动漫、小视频、图文解说、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宣传效果。要求把宣传月活动与实质性改进金融服务紧密结合,畅通新市民金融服务对接渠道,推出优惠、便捷的新市民专属产品,让更多的新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联系人:蔡友才、陈冬娟、李玲,13951625196、13915925274、13813940821

江苏“新市民”看过来

问:江苏金融服务“新市民”是指哪些人群?

答:新市民是指离开户籍所在地,在城镇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持有居住证的非本地户籍人员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人员,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创业和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新转业退伍军人及其父母、子女等。

问:“新市民”可以享受哪些金融服务?

答: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保障、教育培训、医疗保障、养老服务、基础服务等领域的金融需求,推出系列产品服务。通过创设专属信贷保险、开通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适当减免收费等多种方式为新市民提供专门金融支持。

问:“新市民”如何了解、获取金融服务?

答:

1.银行保险机构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卡)、宣传海报,有条件的银行保险网点设立了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专区、专属服务窗口,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讲解,有需求的“新市民”可以前往咨询了解。

2.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银行保险机构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App)等线上渠道设立新市民金融服务专栏集中宣传,方便“新市民”通过线上渠道获得金融知识和产品服务。

3.银行保险机构组织宣传队伍,深入部分新市民较为聚集的企业、园区、社区、高校等,开展专题讲座、专家解读、案例分享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广大“新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获取相关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