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数字以技术为利器 做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
2021-12-02 11:24: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当前,金融机构大多通过成立或拓展自有科技团队、开设科技子公司对内外赋能、与第三方科技服务商合作等方式来推动数字化转型。星云数字作为国内第三方科技服务商的代表之一,正加速对外赋能,以金融科技为利刃,助推金融机构斩断数字化发展道路上存在的荆棘、顽疾,实现高质量发展。

绽放科技实力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中提到,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业,为各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服务,已经成为驱动金融行业发展的主要支撑。

多位业内专家纷纷指出,技术是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数字时代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得以重构,区块链是生产关系,人工智能是生产力,云计算是生产工具,信息技术赋予数字化转型的新动力。

星云数字作为一家专注技术研发、应用、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星云数字已将金融科技深度融入自身的基因中,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底层核心能力,推出了一系列历经金融场景层层验证的高新科技产品,为对外赋能金融企业数字化经营奠定坚实基础。

如,“透镜”智能风控平台,基于组件自治、资源弹性调度、可视化诊断与治理、模型自动驾驶舱等核心技术,解决业内的交付效率、侦测时效、链路治理三大核心痛点,实现了小时级研发、毫秒级侦测、秒级治理,其全栈式的风控中台,可提升决策部署效率超20倍。

“捕逾”智能处置系统,拥有的催收机器人日均外呼超过1万通,利用人机结合的方式,作业效率远远高于行业内300通左右的人均水平;智能质检服务,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通过文本质检、语音质检等多维度进行检测,实现质检全覆盖,百分百替代人工,违规检出率超过98%。

“两仪”AI算法平台通过高效率的建模解决方案,让企业在时间、人力成本上的效果显著提升至少10倍,模型投产流程从最长300多天缩短至1个月以内,且支持亿级数据毫秒级预测、单笔50ms内响应,能切实满足互联网时代下技术迭代“快”、应对响应“快”的需要,等等。

科技实力不容小觑的星云数字,截至目前,已申请技术专利24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4项,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华为“沃土云创计划”认证伙伴、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成员。

做好科技赋能者

数字化转型,催生金融科技应用。相应的,金融科技的发展,又能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毋庸置疑,金融科技是手段,不是目的,必须与业务深度融合才能体现应有价值。金融服务为金融科技提供应用场景,而金融科技可以有效拓展金融服务的范围、大幅提升服务效率、改善用户体验。

深谙其理的星云数字,一直在努力践行着“科技使金融更简单”的企业愿景。为了做好一名“科技赋能者”,星云数字逐年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主营产品10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凭借出色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能力,近年来,星云数字与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先后达成合作并提供专业服务,助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实现科技赋能、助力金融产业升级发展。

以星云数字赋能银行机构为例。星云数字打造的“透镜”智能风控平台已服务江苏苏宁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等银行客户,助力构建全链路智能风险管理体系,形成独立风控能力。经过“透镜”智能风控平台的赋能,江苏苏宁银行的风控规则和模型实现界面化开发和实时部署,部署周期由以前的1个月缩短到现在的小时级甚至分钟级,风险业务的作业效率提升80%。

张家港农商银行通过接入星云数字智能营销平台,迅速打造了一个拥有丰富营销权益和业务场景、具备精准营销能力的数字化智能营销平台,实现多渠道整合营销与自动化营销,实现对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全面提升客户整体价值。数据显示,星云数字智能营销平台可助力业务投放效率提升60%,运营效率提升110%。

星云数字在产品服务等方面将继续推陈出新,并充分发挥科技赋能的价值,融入更多数字金融场景和生态,加速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写在最后

在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这条路上,金融科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能力和链接场景用户的能力。当然,开放能力也至关重要,金融科技公司要能不排斥和外部技术、场景的合作,通过开放,强化和丰富自身的技术生态。

致力于将金融科技打造成为最坚韧“铠甲”的星云数字,一直在锻造自己的技术护城河,并加快扩展自己的能力边界。一手紧握科技之杖,一手紧握赋能之杖,从初级道的追赶者到高级道的引领者,星云数字在不断努力着。

数字化转型,挑战与机遇并存。行业里各位技术服务商,谁掌握了硬核科技实力并加快技术创新应用与输出赋能,谁就能走得更稳、更长远。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