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容易踩中的保险误区,苏宁保教你避坑!
2021-12-01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保险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为自己和家人配置保险。买保险不难,但买到合适的保险却是门学问!听了许多用户关于“买保险踩坑”的经历,今天苏宁保就给大家总结了以下五个买保险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要么不买,要么瞎买

关于保险通常存在两种极端看法,一种是“保险无用论”,认为是给生活增加负担;另一种是“保险万能论”,无论价格高低、适不适合,一股脑全配齐。苏宁保建议,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可优先配置百万医疗险和意外险,一年保费也就几百块,如果预算充足,也该从自身情况出发,理性配置。

误区二:先保老幼,后保自己

中国家庭通常把孩子放在第一位,老人身体容易出问题,也是重点关注对象。因此,在买保险时会优先考虑老人小孩,然后才是年轻人。苏宁保提醒您千万别陷入这样的误区!年轻人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是老人和孩子的保护伞,一旦倒下,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的冲击,应该优先给家庭支柱配置保险。

误区三:只看价格,不看条款

很多人买保险还会陷入这样的误区:“一定挑个最便宜的,不能把钱给保险公司赚了!”但保险产品不能单以价格区分好坏,还跟公司、服务、具体条款等息息相关。货比三家少不了,但买保险不同于普通消费,是长期甚至终身的契约,苏宁保提醒,千万别陷入避免“唯低价论”的误区!

误区四:保障够全,保额不足

有的保险看起来保障范围很广,但细究起来其实挺鸡肋的。苏宁保认为,保障的基础是充足的保额,与其贪多贪全买不同险种,不如用这个钱做高保额。因为对于一些重大疾病来讲,保额低了,保障的意义也就不大了。

误区五:跟风投保,无脑复制

很多人买保险为了图方便,看身边的同事朋友买什么就跟着买,无脑复制,最后的结果往往是每年交的保费不少,买的保险却根本不适配自己的家庭情况!对此,苏宁保的建议是,投保还是要根据家庭的收入、预算、人员结构等情况规划合适的方案,千万不要听说某个产品好就匆忙投保。

上述的这些投保误区,大家都get了没?避坑很重要,会挑更重要!如果你还是对如何挑选合适的保险产品有疑问的话,不妨了解一下苏宁保推出的1对1专属顾问服务。苏宁保拥有一支专业过硬、经验丰富的团队,可为用户提供从需求沟通、方案定制,到核保咨询、协助投保的全流程服务,为您和家人定制最合适的保障方案,把钱花在刀刃上,真正做到慧挑惠选,省心安心!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