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基金的正确姿势你get了吗?苏宁金融给你支招
2021-11-24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虽然我们越来越意识到投资理财的重要性,但其实我们对投资理财的了解并不多,甚至不知道如何下手。譬如基金,作为一种重要理财方式,你掌握了购买基金的正确姿势了吗?没有的话,也没关系,苏宁金融基金就来手把手教你玩转基金。

首先,你要弄清楚什么是基金。简单来说,基金就是基金公司把投资者的钱集中起来,然后由他们的操盘手再拿去做投资,帮我们赚取收益。苏宁金融基金指出,其实基金就是一种委托关系,是一种间接投资。你的钱不是直接买了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而是交给一个专业团队,委托他们帮你去投资。

其次,你需要知道基金的分类。基金主要分为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或偏股型基金以及股票型基金,他们的风险是依次递增的。苏宁金融基金认为,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偏好来选定基金类型,在购买基金之前,一定要做风险测评来确认自己的风险偏好。

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基金呢?一般有几个常见的指标可供投资者参考:基金的成立年限和历史业绩、基金的规模、基金公司的实力、基金经理的背景和基金的星级。可是,面对这么多指标该怎么看呢?在这里苏宁金融基金为大家推荐两个好用的工具:基金排行、一周热销。“基金排行”可以快速查看不同类型基金近1年、3年涨跌幅排行、定投收益和估值排行;当你不知道怎么选的时候可以看看“一周热销”,平台近一周购买人数最多的基金可供投资者参考。这两个小工具可以在“苏宁金融APP-基金频道”找到,大家不妨试试看。

相信大家已经初步掌握了基金投资的“正确姿势”。如果你想实战操作,可以在苏宁金融APP、苏宁基金微信小程序选购基金,有超过6000只基金产品等你挑选,还有专属基金周报、月报、每日股评、收评,为你提供陪伴服务。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