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建行举办2021年主题道德讲堂
2021-07-08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建行举办2021年“铭初心、再出发”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铭记道德初心,再启崭新征程。

  “我学”,回眸百年,启迪胜利之道

  回望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苏州工业园区建行党委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守住一颗心,高举一面旗,知史铭恩赋能新金融,强信立德促行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体会,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以学为基,共同启迪智慧,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养分,照亮新金融的奋斗之路。

  “我唱”,明理增信,永葆忠诚之心

  活动中,现场人员全体起立,伴随着音乐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澎湃的歌声带领着大家再一次看到了100年的历史沧桑,100年的风雨激荡,这是一段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是广大共产党人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复兴之路。立志从英雄先烈和时代楷模身上传承红色精神,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在大风大浪中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诵”,崇德尚善,铸就信仰之魂

  良人循道行于前,君子怀德立于世,党性修养,道德为先,源于教育,重在传承。回溯中华民族走向独立富强之路,有无数的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上下求索,一代代共产党人无悔奉献、披荆斩棘、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在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和红色精神。在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建行党委委员领读了两则红色经典:毛泽东同志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和陈毅同志的《示儿女》,将红色经典读在心里,融于行动。

  “我看”、“我讲”,力行致远,担当为民之责

  学史是向后看,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力行是向前走,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用奋斗点亮人生,是新时代青年神圣的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深化园区建行“立信、力行、励新、利远”的LI文化精神,进一步激励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构建“成事文化”,争当践行新金融和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队,园区建行启动了第三期“奋斗的青春最美”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十位“奋斗的青春最美”先进典型。活动现场,通过自拍自导视频、现场访谈互动和身边人讲故事这三种方式逐一展示十位先进典型的奋斗风采,这是园区建行秉承原创从简、创新赋能的原则,坚持了三年的特色做法,激励员工保持奋斗精神,在建功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新金融的广阔天地,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紧密联系当前中国和世界发展变化,增强斗争本领,提升治理效能;践行人民金融,提高服务能力,积极回应人民的期盼和诉求,助力苏州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图景。

标签:胜利;回眸;我学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