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助力亨通海洋事业战略性跨越发展
2021-07-07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联合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主动履行大行担当,全力支持地方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参与国际产业竞争,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入股亨通集团旗下海洋板块。

  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业务近年来已经成为推动企业不断优化股权结构、提高企业治理能力的重要工具。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的国有金融资产投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号召,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共促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深化运用“投贷联”多维一体模式,打造新金融经济生态体系。通过股债灵活转换,协助企业降低债务杠杆,提升企业综合盈利水平,促进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企业穿越经济周期保驾护航。

  本次股权投资标的亨通海洋板块是亨通集团重要组成部分。企业通过自主创新研发,攻克了海底光缆系统万公里光电传输、万米水深耐压及水密氢密技术和25年超高可靠性三大行业关键技术难题,研发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光纤、海底光缆、海底中继器与分支器等核心产品,创建了成套装备体系,率先打造出海底光缆系统全产业链并实现产业化和工业化应用。其承建的国际海洋光网项目覆盖全球五大洲78个国家,打破欧美日垄断,为中国企业在全球海洋通信中争得应有地位。

  “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建设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围绕海洋工程、海洋资源、海洋环境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通过本次股权投资,建行也将继续发挥全集团资金、渠道、牌照、人员等多方位优势,协助企业聚焦主业,育新机、开新局,以创新、绿色、高质量点燃跨越式发展的昂扬斗志,迈上跨越式发展新台阶。

标签:亨通;先进制造业;海洋板块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