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获评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1-04-30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国工商银行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是该行相继获评“全国百佳网点”“江苏省优质服务标杆网点”等国家、省级荣誉之后的又一重大荣誉。近年来,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服务文化,切实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深化优质服务内涵,增强实体经济服务力度,严防稳控金融风险,获得系统内外多项荣誉,得到社会各界肯定与好评。

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员工素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成立于1996年,是昆山分行下辖二级支行,坐落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员工59名,平均年龄35岁,其中党员24名,是一支具备强劲执行力、高度凝聚力的年轻集体。该行自成立以来,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以强化岗位练兵、提升员工素质为重点,以组织领导体系、考核评估体系、监督激励体系“三大体系”建设为支撑,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员工在各项业务竞赛、服务技能大比武中名列前茅,取得优异成绩。该行于2019-2020年连续两年获评工行苏州分行“精品营业部”称号。

服务精准有力,全力履行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作为昆山工行辖内唯一全年无休网点, 网点负责人带领该行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以安全的服务环境、有序的服务秩序,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中断。加快推进工行ECOS智慧银行生态系统在昆山的落地应用,结合数字化转型需要,该行上线测试5G服务便捷拉杆箱终端、微信小程序叫号功能等新业务模式,为客户打造更为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充分彰显有温度银行的良好形象。在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该行坚持以文明服务为宗旨,鼎力配合昆山2020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擦亮金融服务窗口,展示文明城市形象。

支持实体经济,携手共渡难关。疫情期间,大量中小微企业经营受到冲击,现金流受承压。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营销团队主动对接客户,通过“经营快贷”“e抵快贷”“创业贷款”等信贷支持积极协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运用线上+线下的综合服务手段和普惠金融产品,加强沟通,简化流程,为多家小企业客户成功办理续贷业务,满足普惠型小微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要,为小微企业客户抗击疫情提供金融助力。至2020年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近亿元。

履行金融为民,严控源头风险。当前,全国反诈防诈活动持续推进,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金融担当,认真落实反诈防诈工作,一方面,强化开户环节身份识别,有效开展尽职调查,严防空壳公司开立结算账户用于洗钱、诈骗等违法活动;另一方面强化存量账户梳理,对营业执照注吊销、异常支付行为频繁、长期失联等高风险账户严格管控。2020年该行未发生触发监管处罚的涉案账户,切实从源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此外,该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昆山工行昆玉青年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走进社区、走起企业、走进学校等多种互动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增强社会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全力保护社会公众财产安全。

以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为新起点,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将砥砺前行、赓续奋斗,全力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