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豪控股集团“有行有色有温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9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全员参与,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内走深走实。

开展党史实境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上“红”起来。集团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集团党委联合工会、团委组织代表赴江宁横山烈士纪念碑开展凭吊活动,集团团委组织赴雨花台、高淳西舍祭扫英烈,下属天泓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抗大八分校纪念馆旧址、瞻仰大丰烈士陵园,下属弘业期货党委组织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现场教学,集团各级党组织将红色教育融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丰富基层组织生活,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活”起来。2021年是集团支部建设成效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组织生活。集团党委与雨花街道农花社区党总支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区驻地单位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下属苏纺集团党委精心打造“微党课·月月讲”活动,通过支部书记每月轮流讲专题党课的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素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不断深化。天泓集团下属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联合驻地社区党支部开展河岸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改善周边百姓生活环境,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下属弘业股份党委结合“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五一节前夕组织各支部党员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反帝反封,工运高潮”,了解中国工人运动历史,感受工人阶级团结的无限力量,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此外,集团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宣讲活动,邀请全国劳模卢克松、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缪立作事迹分享,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党员职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心系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职工中“热”起来。集团党委组织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将办实事活动与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找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列出“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办实事、出实效。集团团委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筹款18万余元,在全省范围内建设15间“梦想小屋”,帮助贫困家庭改造房屋,为孤儿打造良好生活学习环境。下属苏豪股份资产财务党支部开展为云南山区里的孩子爱心捐鞋活动,以绵薄之力助力山区孩子们健康成长。下属文化产业公司组织党员代表赴“万企联万村”对接单位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梅苏村,与当地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党员志愿活动,为该村困难户们送去生活日用品。此外,爱涛文化集团下属党支部深入玄武区北门桥社区开展便民服务,天泓集团开展关爱老兵公益活动等,切实做到党史学习做先锋、为民服务有行动,以切实的工作成效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李召颖 张谕鸽)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