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关签发“升级版”证书108份
2022-05-07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7日,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升级议定书生效刚好满一个月。自协定升级以来,南京海关已签发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08份,预计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158.45万元。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升级协定生效以来,江苏企业积极申请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关税优惠。

近日,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为常州灵达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出口至新西兰的尼龙变形纱自助签发了2份“升级版”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67万美元。“我们今年已经申领了9份中国-新西兰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200多万美元。”公司负责人蒋韶贤介绍说,“以前证书不能补发,现在取消了这个限制,而且在家也可以自助打印出证,疫情期间解决了大问题。”

亿泰精密工业(南京)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为该公司已出运的一票货物申请了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项下出口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约36万元。“我们公司出口产品主要是汽车行李架,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前,要求出口原产地证书必须在货物出运前申请,疫情期间货物出运时间经常变动影响了证书申请,现在能在货物出运后再申请,我们出口的灵活性更大了!”亿泰精密工业(南京)有限公司单证专员王琼说。

瑞好聚合物(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区物流经理刘恩介绍:“中新协定升级后,产品出口到新西兰的成本将继续降低,预计一年可以减免关税约18万元,这也提高了公司产品在当地的竞争力。”

南京海关关税处处长周玉生表示,他们将持续优化原产地签证管理,推广原产地签证智能审核、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便利化举措,不断提高企业办证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政策红利,进一步助力出口企业稳订单、拓市场。(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