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苏生猪存栏同比增4.8%
2022-05-07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5月6日获悉,今年一季度末,江苏生猪存栏1321.8万头,同比增加4.8%;累计生猪出栏601.5万头、猪肉产量46.8万吨,同比分别增加8.7%、9.7%,市场供应充足。

为压实稳产保供责任,省农业农村厅将全省120万头能繁母猪存栏量和5000个规模猪场保有量任务分解到市、细化到县,并纳入各地乡村振兴重点工作。29个生猪项目被列入2022年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总投资27.38亿元,进一步夯实保供基础。南京、无锡、苏州、镇江等主销区在提升本地生猪自给能力的基础上,与徐州、连云港、宿迁等主产区签订协议或达成初步意向,建立生猪保供区域合作机制。针对今年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的形势,各地加强生产监测预警,推动生猪产能稳定在合理水平。(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