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徐州市贾汪区加速拉动复工复产“进度条”
2022-05-03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徐州市贾汪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靠前、主动对接,全力以赴加速拉动复工复产“进度条”。截至目前,贾汪区工业企业复工538家,占全区工业企业95%,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89家,全部复工。

“要积极践行‘两在两同’,为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4月14日,贾汪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薛永强调要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动贾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贾汪区印发《关于抽调机关干部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抽调240名区级机关干部,到企业一线,和属地、企业共同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4月20日,印发《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当前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拿出切实举措,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贴心保障,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通过重点企业的有效复工复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原材料及货物运输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本轮疫情期间,位于大泉街道的徐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原材料进场难,货物出厂难,造成大量货品积压。为此,贾汪区经济发展局安排专人在交通卡口对接接车,协调办理通行证,24小时跟踪服务,该企业于4月16日全面复工复产,原材料进场量每日4000吨,产品出厂量每日1万吨。

贾汪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一断三不断”交通防疫总要求,增加G3贾汪江庄高速出入口人员配置、提高查验效率、实施闭环管理,为全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与此同时,该局联合区经济发展局,利用市货运小程序报备机制,协调帮助辖区龙山水泥、徐轮橡胶、徐工配套等企业解决货运运输问题,打通贾汪区上下游产业节点。

贾汪区企业防控组完善企业自查、属地检查、工作组督查“三项机制”,实施驻厂包挂制度,有关部门下沉一线开展督查指导,并建立应急处置、会商协商“两个专班”,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贾汪区“一号工程”,总投资50亿元的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原计划今年9月竣工投产。项目复工复产当天,贾汪区住建局在该企业召开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等内容讨论研究,帮助企业科学防控、有序复工。

在江苏恩华药业公司,430余名员工目前已全部返岗,各生产线加紧作业,进出人员及车辆实行严格管控。由于恩华药业生产的中枢神经类药物属于特殊药品,主要供应医院ICU,4月初就急需复工,该区经济发展局安排专人对接,为企业协调办理通行证,及时帮助关键岗位员工111人返岗复工。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贾汪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求涉及危险工艺的企业复工开车,需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确认安全条件;对因重要岗位严重缺员或设备设施带病运行等导致无法保证生产安全的企业,要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停产。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