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腾讯强势联手,开启私人银行新时代
2021-08-05 21:48: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2020年6月底,中金腾讯联手创办的券商业金融科技子公司——金腾科技信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腾科技”)正式落地。从宣布拟成立到面世,金腾科技的诞生仅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由此可见,公司背后的实力不容小觑,这一点从天眼查显示的公司股东背景、经营范围以及注册规模也得以窥探一二。

1+1>2,中金腾讯两大巨头的实力你了解多少?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旗下拥有21家分公司和223家证券营业部,所属专业财富管理与经纪业务团队规模近4000人,1995年成立至今,不负300多万名高净值客户的托付,财富管理资产达2.10万亿,在投行业务、经纪业务、资管业务、研究业务等诸多领域均位于券商行业前列。

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作为国内的科技巨头,拥有强大的互联网系统底层开发和用户服务中前台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能力。此前,腾讯自有的腾讯理财通平台已经吸纳了庞大的客户群体,自2014年上线以来,累计注册用户超3亿,累计交易金额超20万亿。

“中金财富尊享版”——专注高净值人群的掌上私人银行

由金腾科技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协助打造的“中金财富尊享版”公众号已正式上线,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真正意义上手机微信里的“私人银行”。这个平台以买方投顾理念、线上线下联动、全资产谱系为三大核心服务价值,将互联网用户体验及投资顾问的专业、有温度的一对一陪伴式服务的有机结合做到了极致。

中金腾讯此番携手是以双赢为导向,对中金公司来说,金腾科技的成立能够使其实现更为广泛的、智能化的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同时,对腾讯而言,此次合作不失为进军金融市场的一个突破口。在未来,双方将尝试更多全新的合作,以期实现金融服务科技能力创新,助力双方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获得更好地发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