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开发区投促局和沃土工场带领企业家走进华为
2021-03-23 15:03: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2021年3月15日—17日,由江宁开发区投资促进局联合华为(南京)沃土工场共同举办的“拓荒薪传 伴企成长”之走进华为活动在深圳华为总部顺利举行,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园区龙头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历了艰难的2020年,企业如何应对发展困境,如何转型升级成为了一个迫在眉睫的关键命题。“拓荒薪传 伴企成长”之走进华为活动,带领企业负责人走进华为深圳总部和松山湖工厂,从企业转型发展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出发,通过参观、考察、讲座和培训等形式,让学员收获新思维、新技术、新战略,推动江宁开发区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迈进,加速园区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实地考察,为园区企业转型开辟“新思路”

企业家参观华为ICT技术展厅

“虽然和华为一直都有业务上的往来,但我还是第一次真正走进总部,这对于我和公司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所以当时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歙眉为此次华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总裁班活动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3月16日上午,江宁开发区企业家一行来到华为坂田基地参观华为ICT技术展厅,通过华为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企业家们对华为倡导的无所不在的智能和无处不在的链接理念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参观ICT技术展厅,让我真正切身处地地感受到了华为公司的丰富的数字化转型行业实践和多年积累的技术能力,还是比较震撼的。”走进华为ICT技术展厅,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龙泉兴奋地说道。

企业家在溪村研发中心合影

3月16日下午,企业家们考察了华为公司位于东莞松山湖的溪村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占地面积1900亩,由12座不同风格的欧洲经典小镇组成,涵盖了研发中心、行政办公、会议中心等不同功能板块,可容纳2万余名人员办公。在溪村研发中心,企业家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考察了华为松山湖南方工厂。借助5G端边云技术,华为公司在南方工厂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的流水线作业,让企业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数字化生产带来的高效率和低损耗,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坚决迈向数字化的决心和信心。

干货满满,为园区企业发展装上“新引擎”

企业家参与培训课程

此次活动除实地考察参观以外,还开设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讲座和《华为企业文化及核心价值观》培训课程。华为技术专家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讲座上分享了作为电子信息制造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华为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之路,以及华为通过云的方式,把30年积累ICT技术能力和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赋能各个产业,赋能到社会的行业实践案例。华为高级顾问则在《华为企业文化及核心价值观培训课程》上带领企业家一起探索了华为的三大特殊基因:客户导向的战略及业务流程、奋斗为本的激励机制和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价值观。

“企业数字化转型讲座‘干货满满’,对于我们公司发展下一步计划制定有很大的参考价值,也让我感受到了未来无限的可能性。”“来到现场才发现,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学习机会,更为我们引进了华为的智力资源,为我们企业实现二次发展装上了大马力‘引擎’。”现场参会的企业家们在相互交流中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收获远超预期,希望江宁开发区能再搭平台,开展更多的学习活动,也希望与华为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浩总结发言

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浩表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深圳是拓荒牛精神发源地,华为是深圳精神的代表性企业,期望企业家们通过此次活动打开思路、拓展视野,争做园区数字化转型的领军人。江宁开发区将立足产业基础,进一步提升企业精准服务效能,针对企业进行常态化评估,构建‘量体裁衣’式服务工作体系,不断优化创业环境,打造‘软硬结合’双创生态,着力提升开发区品牌影响力,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创新生态。”

作为江宁开发区推动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智能升级的具体抓手之一,华为(南京)沃土工场由江宁开发区、华为、中科院-南京研发中心三方合作共建,致力于将华为的能力和资源输出给当地企业,帮助企业基于华为的技术和平台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应用,促进产业发展。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运营以来,沃土工场已经一对一上门调研和服务160余家企业,并与5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约了产业创新服务合作协议,发展多家本地企业成为华为生态合作伙伴,江宁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沃土”正逐步建立起来。

据悉,华为云已在全国联合了包含MES、CAD、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软件供应商等多方面的300多家合作伙伴,为17000家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