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新济洲供水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盾构始发
2020-12-04 16:38: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近日,伴随着6.48米的复合式泥水平衡盾构机徐徐启动,南京市江宁区新济洲供水工程项目“八局49号”盾构机顺利始发。该项目由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共同承建。

新济洲供水工程项目是集长江水务、江底盾构施工、淡水鱼保护、湿地生态修复等多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对抵御突发性污染事件,降低城市供水保障体系供水风险,保障特殊时期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始发的“八局49号”复合泥水盾构机是中建八局首台泥水系列盾构机,该盾构机是为了满足新济洲项目复杂地质特点而量身定制的复合泥水系列盾构机。届时,盾构机将需要克服泥水盾构小井口分体始发、流塑淤泥质地层盾构掘进、盾构下穿江堤及洲堤、长距离大坡度下穿长江、江底高水压盾构施工、江底长距离硬岩掘进、江底泥膜建立带压换刀、江底软硬不均段地层掘进、富水软地质盾构接收等9大工程重难点,最终方能实现贯通。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