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南京)国际安全生产科技论坛暨装备博览会在南京举办
2020-12-02 17:59: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徐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国家化学品及制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江苏省煤炭学会、江苏省消防协会等18家“长三角”地区的学会、协会协办的“2020中国(南京)国际安全生产科技论坛暨中国(南京)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博览会”于11月18-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6号馆举办,展示范围涵盖化工工艺安全检测及分析技术和装备,化学品安全检测、监控技术与装备,化学品储存运输安全技术与装备,化工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化工自动化控制系统,化工电气安全技术与装备,化工特种设施安全技术与装备,化工消防装备、个体防护装备领域的相关装备及展品。

此次博览会展商面积近万平,国内十余个省市的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活动,参展企业达73家。以康宁反应器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上海化工研究院、国家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辰竹仪表、江苏省安科院、南京安元科技、3M、梅思安、霍尼韦尔、中国安全谷、徐工消防、北京凌天、爵格工业、徐州八方、普瑞泰格、中油工业、中石化工等为代表的企事业单位展商展示产品五百余件。此次博览会3天展览期间,参观人数达4500人次。展会期间,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陈忠伟,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沈仲一到会观摩。

本届“2020中国(南京)国际安全生产科技论坛”由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徐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国家化学品及制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论坛以“聚焦本质安全,提升管控水平”为主题,围绕“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提高化工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工作,组织“长三角”地区相关应急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化工园区、相关企业等代表参加,就新时期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科技的前瞻研究、应用,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及智慧化工园区建设,以及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的其它相关议题,共29场主题报告展开研讨与交流。

通过本届论坛交流和展览展示活动,着力推广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先进经验、技术创新成果及应用,进一步为江苏省在优化企业布局、改造工艺生产流程、推动危险工艺替代、加强全流程自动化控制、完善安全仪表系统、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快企业安全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提高相关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