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地图聚合打车全国开城 服务能力再升级
2020-09-30 14:48: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国庆长假到来之际,腾讯地图版本迭代升级,聚合打车业务正式在全国开城。腾讯地图携手国内众多出行服务商,共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聚合出行服务平台。今后,用户使用腾讯地图聚合打车功能时,可以同时呼叫滴滴、首汽约车和阳光出行等多个平台的车辆,出行将更加快捷。

用户进入腾讯地图App首页后,点击工具栏中的“打车”功能按钮,即可进入打车页面。输入起终点后就可下单叫车,系统会根据用户的发单请求,呼叫附近运力并派单给最快可接驾车辆。行程结束后,用户可直接通过腾讯地图App调起微信支付车费,整个操作流程十分便捷。

聚合优质出行服务商,推动网约车生态良性发展

腾讯地图推出聚合打车方案,聚合了丰富优质的出行服务商,已接入滴滴出行、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够谱出行、一汽旗妙、麦卡出行、顺道出行、哎呦喂打车等平台,并在进一步拓展,通过整合市场上的运力,可以极大缓解高峰时期打车运力紧张的问题。

同时,腾讯地图打车的计价规则由各服务商提供,不同车辆类型计价规则有所不同,通过打车页面清楚显示各平台的预估价格,用户可以依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合适的打车平台。

此外,腾讯地图聚合打车平台上的出行服务商,除了像滴滴出行、首汽约车这样的知名网约车平台,还包括了众多优质的中小平台,不仅仅可以让分散的运力“聚合”,同时也可以为中小网约车公司提供一个新选择,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共同推动网约车生态的良性发展。

补齐打车功能,腾讯地图服务能力再升级

据了解,腾讯地图在去年底确定聚合打车的解决方案,此前已经在西安、东莞、珠海、深圳、绍兴五个城市率先试点,并于9月22日上线30个城市,在经过一系列验证和完善后,昨日正式全面开放。

对腾讯地图来说,聚合打车的上线补齐了打车功能,可帮助完善地图服务,而地图作为腾讯智慧交通的重要板块,不断进化的服务能力也将助力智慧交通发展,以腾讯地图为流量入口,聚合现有出行平台,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能够提升城市交通运力整体水平,优化人们的出行体验。

聚合打车,也是腾讯地图由基础服务设施升级为出行和生活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今年,围绕出行服务和本地生活内容,腾讯地图做了很多改变,在全新升级的9.0版本里,腾讯地图打通微信小程序里的门店信息,把POI和小程序关联上,用户可以通过腾讯地图直接访问小程序领取优惠券、下单,获取聚合本地生活服务;腾讯地图对首页的“附近”和“发现”功能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基于LBS信息,为用户提供周边人气美食、精品酒店、热门景区、银行、电影院等详尽信息,以及过往顾客体验评价,还能依据用户习惯进行个性化推荐。

多年以来,腾讯地图积累了丰富的C端用户服务经验和行业数据。未来,腾讯地图将加快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和出行业务的融合应用,通过对用户需求和不同场景的深入洞察,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交通出行信息和出行服务方案。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