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工业与创新论坛在工博会期间举办 搭建中意工业与创新合作平台
2020-09-18 10:33: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9月16日,在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中国-意大利工业与创新论坛(以下简称中意工业与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来自中国和意大利两国政府、商会、企业界嘉宾以及媒体记者共100人左右参与了此次盛会,共同探讨中意工业与创新话题,为中意在工业领域进行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为加强和推动中意工业经贸合作与交流向更高水平发展,今年6月,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全力支持下,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与中意商会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据悉,意大利国家馆将于9月在第22届国际博览会上设立,届时将吸引至少50家意大利领先企业和其他中小企业首次参展。除展会外,中国意大利商会还与上海创意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博览会期间举办中意工业与创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中意工业与创新论坛指导单位为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和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支持机构包括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办单位是中国意大利商会和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并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及阿里云创新中心张江基地协办,承办机构为上海创意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意大利国家馆支持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系列活动之一,论坛将为中意两国企业提供一个有效、深入的交流平台,为今后在工业相关行业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论坛期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代表上海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意大利企业和上海在工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展望。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陈琪(Michele Cecchi)代表意大利政府致欢迎辞,对于中国和意大利未来的合作前景表达了深切的期望。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保罗巴颂尼(Paolo Bazzoni)强调意大利机械工业与中国关系密切,意大利对中国出口总额的50%是机械和工程技术,未来意大利将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多创新技术。现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中国意大利商会和上海创意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着眼于未来能携手推进中意间经贸合作。

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陈琪(Michele Cecchi)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

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保罗巴颂尼(Paolo Bazzoni)

中国意大利商会理事Antonio Farese (安东尼奥-法莱赞先生)对意大利的工业部门进行了分析,展示了意大利工业的实力和优势,并期待意大利工业能够助力中国新的现代化进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规划处处长赵广君以《上海先进制造业布局解读》为题,对上海制造业的优势、产业布局、区域布局以及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更邀请了三家意大利企业代表分别针对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和创新科技三大领域进行了案例分享。张江集团代表以“新生态 新未来 张江集团助力张江科学城不断迭代升级”为题,重点从数据张江、产业张江和创新张江三个角度介绍了张江创新城,同时从多个角度介绍了张江集团的定位和发展情况,并提出打造一流世界科学城的新蓝图。

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意大利正在实施工业4.0计划,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动力。工业4.0计划旨在提升企业和整个产业链的竞争力,特别是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和创新技术三个领域。中意两国政府部门代表、行业协会和企业聚集在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中意工业与创新论坛上,为两国在这一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两国产业发展的升级、创新和战略布局搭建了新的合作平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