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省消保委系统受理投诉65645件
2023-04-06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4日,省消保委发布了今年一季度消费投诉与维权舆情分析报告。一季度,全省消保委系统受理投诉65645件,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12.15万人次,投诉数据同比下降19.0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报告显示,一季度消费投诉主要集中于汽车、医疗、房产、教育、旅游等行业,主要有四大热点。一是新能源车依旧是关注焦点。有关新能源车充电续航里程不足、安全问题、买后即降价、个人信息泄露遭售卖等问题引发舆论热议。二是医疗美容行业问题引关注。医美行业乱象频发,特别是央视3·15晚会曝光医美注射针问题后,舆论再次聚焦医美领域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三是通信服务投诉多。擅自更改套餐、诱导办理业务、退订业务难、宽带信号差等问题引发消费者吐槽。四是未成年人网游充值退款难。未成年人打赏游戏主播、网游大额充值退费难等问题引发关注,有网店违规为未成年人代充游戏币遭消费者投诉。(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