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日,共护花开——南京建行“蓝精灵”爱心陪伴行动温暖开启
2023-01-12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建行妈妈,新年快乐!”来自江宁博爱安养中心的孩子们望着眼前这群熟悉的“客人”,提前喊出了最真挚的新年祝福!1月10日,正值旺季营销奋战之际,南京建行“蓝精灵”志愿者们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来到博爱安养中心,兑现她们爱心陪伴的承诺,提前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陪伴孩子们欢度春节。

  博爱安养中心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大多患有智力障碍、自闭症、脑瘫等疾病,虽然身体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心智却仅有5-6岁。对于他们来说,比起物质的帮助,孩子们更加渴望陪伴与有爱的互动。活动现场蓝精灵志愿者们变身陪伴天使,打鼓、唱歌、做手工,只要孩子们喜欢,他们便现学现做,只为让孩子们开心玩耍。“咚、哒、咚咚哒……”一曲悦耳的鼓声合奏在活动现场悠然响起。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蓝精灵志愿者们与孩子们面对面而坐,互相配合打起非洲鼓,用眼神传递着温暖与鼓励,共同演绎了一曲完整的《早安隆回》。随后,志愿者们一同走上台,与孩子们一起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现场的气氛被推上高潮,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长年累月的学习训练成果,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志愿者们也由衷的为他们感到开心与欣慰,纷纷热烈鼓掌,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蓝精灵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年味儿瞬间浓了起来。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在一起,开始动手实践,有些孩子们不会包,志愿者们就耐心的手把手教学,有些孩子尚不熟练,志愿们也不吝赞美,大家边聊边做,欢声笑语不断。最后,虽然大家的饺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孩子们望着盘中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吃的也比平时更香,更满足。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和博爱中心的孩子们共同制作了手工兔子灯,志愿者和孩子们两两一组,在做手工的过程中慢慢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一只只可爱的兔子灯笼终于亮了起来,孩子们手中拿着刚做好兔子灯笼,心中感到无比的快乐与满足。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教孩子们写福字,观看孩子们展现各自的才艺,并为他们送上了围巾和玩偶,在暖心的陪伴中给予他们爱与鼓励。

  从包粽子到做月饼、写福字、做年灯……9年来,南京建行“蓝精灵”们给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带来的温暖却从未缺席。新春传爱心,建行蓝精灵志愿者们也将会把这份爱与牵挂系在心上,延续公益初心,践行大行担当,持续、专注的为困难弱势群体带来爱与温暖!

标签:志愿者;孩子;蓝精灵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