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场工作会议聚焦“招商引资突破” 南通48个重大项目签约
2023-01-1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0日,南通举行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年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迅速掀起新的招商热潮,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会上,4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产业类、总部型、科创类、文旅类等。

2022年,南通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新签约注册重大项目502个,其中10亿元以上内资项目、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分别增长35%、52%,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创历史新高,制造业外资占比超过50%,新招引认定科创项目超过700个。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南通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突出项目为王、提升招商实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江海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南通今年提出加大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确保全年招引超5亿元内资项目400个以上,投资额4000亿元以上,其中先进制造业投资占比70%以上。此外,南通将更加注重“双招双引”,持续加大科技领军人才招引力度,积极对接具备强大科研实力、正在寻求产业化的重大科研平台,找准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以及领军科技团队,目标全年招引科创人才项目1000个以上。南通还将以“全生命周期”的一流服务抓招商、攻项目,巩固拓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成果,让“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成为南通核心竞争力。(记者 丁宏波)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