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景中学习 在自然中收获 溧阳打造自然教育新样板
2022-11-07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乡村自然生活节、草坪星空夜话、自然教育新媒体计划发布……11月4日—6日,以“自然教育,点亮可持续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自然教育论坛在溧阳市天目湖镇举行。这是该论坛自2014年启动以来首次在江苏举办。

近年来,自然教育迎来发展新风口。溧阳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乡村资源和产业资源,现已形成融合科普、研学、特色田园乡村发展等多种新型特色业态为一体的自然教育模式。作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溧阳探索打造长三角地区特色自然教育课程和自然教育路线。以“三山(南山、曹山、瓦屋山)两湖(天目湖、长荡湖)”为中心,“溧阳1号公路”串联起全市主要景区景点、田园乡村以及民宿茶舍等。

全国自然教育网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志强介绍:“我们把自然教育与全域旅游相结合,不断开发适合溧阳的自然研学课程体系。同时在政策、资金、人才引进方面推出扶持计划,搭建面向全国的自然教育平台。”

夏日夜访萤火虫、秋分时节搜集种子、学习“草木染”环境友好染色课程……自去年9月以来,天目湖镇已开展近40场自然教育活动,吸引超1000人次走进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天目湖镇党委书记、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周文光表示,以湿地公园为主要阵地、以自然教育为抓手,天目湖镇将创办自然学校,打造天目湖生态研学品牌。(张宇熠 潘桃 杨颖)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