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10-14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江苏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10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生彬表示,省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主题宣传活动,希望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关于推进粮食节约减损的意见》等法规文件,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和节粮减损意识,提升粮食种植和收储技术水平,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增加优质产品供给,用实际行动共同践行“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活动现场,省粮食集团发出《爱粮节粮倡议书》,倡议广大粮食行业科技工作者要强化科技创新,推广全链条节粮减损新技术新成果。广大消费者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饮食新风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共建节约型社会。(记者 洪叶)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