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发车
2022-10-14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3日上午,我省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铁路场站发车。这条新线路打通上合物流园至塔什干物流枢纽大动脉,是连云港高水平建设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一带一路”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的新成果。

开行仪式上,随着一声汽笛声响,42个货柜满载出发。该条线路将经陇海兰新线至新疆喀什,再转换公路从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经吉尔吉斯斯坦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20天左右即可到站。“对比之前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传统线路,新线路里程缩短近500公里,运输时间缩短3—5天。”恒泰供应链管理(连云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洋介绍。

“此次国际货运班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连云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之路日益顺畅,合作之路更加密切,友谊之路愈发坚实。全区上下将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全方位服务保障班列顺利运营,共同为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提升上合组织出海基地服务能力贡献力量。”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说。(刘慧洋 易敏 李乐陶)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