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招频出
2022-05-07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6日,江苏以全省联动同步为毕业生开展视频面试服务的方式,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及“百日冲刺行动”。通过现场镜头记者看到,不少毕业生坐在整洁、明亮的视频面试间内对着屏幕与招聘人员侃侃而谈,为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尽力展现最靓丽的一面。

镜头里的小小视频面试间是省教育厅为应对疫情,直击当前校园招聘“进不来、出不去、见面难”的痛点,为毕业生在最后关键时期求职应聘保驾护航的创新举措。

6日上午,记者走进南京工业大学弘毅楼二楼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10个整洁、明亮、安静且网络流畅的视频面试间和2个专用视频面试仓。每个面试间内都有着一位同学进行线上面试,面试间外,张贴着求职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网签流程等信息。

“整个线上面试过程一点都不卡!”该校书院1802班管嘉庆已经通过视频面试签约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嘉庆告诉记者,在面试间内,可以看到贴心的面试注意事项,电源线、网络、手机支架、补光灯等设备也是一应俱全。为保障网络畅通,学校特意铺设了网络专线,同时还向学生提供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免费借用服务。

“全省高校倾尽全力,几乎天天都有招聘活动,天天都发布岗位信息,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需求保障。”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介绍,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全省高校依托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91job)为2022届江苏高校毕业生累计举办1897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其中网络招聘会1380场,共发布岗位需求182.2万个。

他表示,下一步,江苏将继续按照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要求,积极开展“百校联动”校园招聘行动、“访企拓岗”就业促进行动、“万企进校园”岗位征集行动、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五大行动。“组织各高校开展未就业毕业生情况摸底,有针对性做好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记者 王赟 见习记者 兰倩怡)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