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苏州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9.6%
2022-05-07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5月6日召开的苏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5日,全市1248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99.6%,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昆山、太仓均已全面复工。

苏州坚持规上规下“两手抓”、复工达产“同步推”、工业服务业“双促进”,出台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细化防控方案、核酸检测、信息平台、闭环管理等九个方面要求,推动具体操作流程化、防控措施常态化、辅导企业精准化,有力有序推进企业正常生产。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主要面临的“物流不畅、供应链不稳定”两大痛点,苏州建立“点对点”机制,协调解决跨区域供应链问题;上线“苏链通”平台,着力提高供应链供需匹配效率;实施“白名单”管理,全力畅通企业物流运输通道。

为统筹外防输入和通行服务保障,苏州将进一步畅通市内交通,在做好外围严防的前提下,市域内各县级市(区)之间封闭的地面道路全部恢复通行,不再设置查验点;进一步保障通道畅通,严格落实高速公路通行车道“应开尽开”,目前全市72个高速通道除1个因施工封闭外已全部开放,10个服务区已全部开通。

自5月6日晚24时起,苏州全面使用“苏货通”平台作为入境货运车辆的申请受理和审核平台,各县级市(区)自有平台停止受理和审核通行码申请,切实做到“一个平台申请审核、一个货运码全市通认”。

截至5月6日,苏州已连续7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经市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初三年级于8日返校报到,9日正式恢复线下教学。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周边城市的形势积极准备,分期分批、安全有序组织中小学其他年级、幼儿园依次恢复线下教学。苏州还编制了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涉及邮政快递、交通、银行、商超、理发等行业,逐步有序推动服务行业复商复市。(记者 周成瑜)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