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长三角五海关联手保通保畅
2022-05-02 1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30日,长三角地区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5家直属海关联合发布《关于保障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的联合通告》,全力保障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等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通告提出,在海关总署指导下,建立5个直属海关参与的协调工作机制,包括5项具体措施:设立业务专窗,对外公布热线电话,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跨关区通关疑难问题、应急事件;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白名单”企业在五海关享受统一的绿色通道待遇,通关手续从快从简;支持企业采用收发货人免于到场查验模式;支持企业开展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支持企业采取“水水中转”“海铁联运”“联动接卸”等转运模式,通过“陆转水”“陆转铁”,加速长三角地区进出境货物流转。

当天,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19.7吨进口电子级生产硅料,在上海洋山港完成海关查验放行手续后,送达位于徐州的工厂。这是长三角海关保通保畅协调工作机制建立后,首家在上海口岸享受绿色通道快速放行的江苏企业。该公司董事长郑加镇表示,这批生产硅料是公司急需的进口原材料,如果无法在5月10日前运抵工厂,生产线将被迫停产。南京海关获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长三角海关保通保畅协调工作机制,提请上海海关开通绿色通道,从快从简办理通关手续。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