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1.7万名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南通快递行业联合签订集体合同
2022-03-01 1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5日,南通市快递行业工会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南通市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和《南通市快递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经52名职工代表共同审议并全票通过生效,全方位保障1.7万名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此次快递行业联合签订的两份集体合同,通过具有法律效力的条文,对快递从业人员的劳动用工管理、劳动报酬及支付方式、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与卫生、劳动保险和福利、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内容作了明确。比如,快递企业需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为女职工发放每人每月不少于15元的标准定期女性劳动者卫生保健费或者卫生用品,特别对产前检查、怀孕不满3个月和7个月以上的、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实行劳动定额的应减少20%的工作量。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南通各级工会广泛吸纳快递从业人员入会。今年2月10日,南通市总工会联合人社、邮管、快递行业协会和快递行业工会,成立了全国首个快递行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为快递行业的各种劳动权益问题提供了协商平台和解决渠道。(丁宏波 韩石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