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跌破6%
2022-02-24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央视新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大银行下调了广州地区房贷利率,首套房、二套房优惠审批利率均下降了0.2%。南京地区银行的利率水平、首付比例如何?多家银行个贷经理都表示,目前银行房贷额度充足,不用排队,房贷利率大约为5.4—5.9%。一般征信好、材料齐全的客户都能在10多个工作日下款,有一家银行甚至1个工作日就可以审批完成。不过首付没有变化,仍是最低三成。

南京首套房利率最低可达5.5% 房贷审批提速最快只要一天

2月22日,记者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下调。目前,央行最新5年期以上LPR为4.6%,各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都在央行LPR基础上加100-130个基点,房贷利率在5.6%-5.9%之间。与记者1月20日采访时了解到的5.9%-6.1%房贷利率相比,一个月内下降明显。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针对二手房买卖,一月份该行的房贷利率是5.8%左右,现在下调至5.7%,最低甚至可以调低到5.5%,要视贷款人的征信、资质以及与该行合作的二手房中介情况来定。

至于一手房的贷款利率,要视具体开发商和楼盘而定。不过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房贷利率的变化基本上是同步的。假如贷款100万元,偿还方式和时间选择等额本息30年,按现行主流利率5.7%计算,对比一个月前的主流利率6%,首套房贷购房者每个月可以少交月供191.51元,30年可累计节省6.89万元。

除了利率下调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利好是放款时间减短、审批速度加快。有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称,最近的审批最快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南京市鼓楼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说,“下款也快,各大银行现在手上有大量的资金,等着买房人来借款。”她表示,从签约到拿到房子只需要一个月左右。

南京市首付比例最低仍为三成

房贷利率下调符合预期

除了房贷利率下降外,多个城市买房的首付比例有所降低。2月17日,山东省菏泽市部分银行表示将根据购房者情况调整不同首付比例,其中“无房无贷”购房者的首付比例降至20%。

不过,记者从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南京市购房首付比例最低依旧为三成。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认为,去年全面降准、降息之后,全国不少地方的房贷利率已经开始下调。配合国家及地方稳楼市的要求,四大行跟进房贷利率下调非常符合预期。利率下调后,对市场复苏会有积极的帮助。这对释放购买力非常有帮助。一线城市楼市率先回暖,肯定是大势所趋。

南京一位地产行业研究人士表示,贷款利率下降将激发个人住房贷款需求,房贷环境持续宽松,刚需购房者又可以省下一笔利息了。他预测,房地产政策松动才刚开始,总体上到二季度、三季度还会放松。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