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退款难、会员信息审核形同虚设,多家婚恋交友平台被约谈
2021-12-11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0日,江苏省消保委对百合佳缘、我主良缘、珍爱网等婚恋交友平台进行“云约谈”。

江苏省消保委调查显示,体验员在网站注册时,世纪佳缘、珍爱网、我主良缘、百合网、网易花田等5个平台均未对会员的身份证明、财产状况等主要信息进行强制性认证审核。

对此,珍爱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收集用户信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用户进行包括人脸认证在内的实名认证。百合佳缘表示,将采用线上人脸识别、线下身份认证等方式加强信息审核。我主良缘表示,针对线上产品,用户信息采用阶梯式认证,强制实名;线下服务方面,用户需提供认证材料,由公司法务部门审查,否则无法开启服务。

婚恋交友实体门店会员费用普遍较高。如因为效果不明显想要解除合同,消费者还会遭遇退款难。

对此,我主良缘表示,线上用户提出退费申请,将优先了解退费理由、做好解释说明,若坚持退费,则视情况安排退费。线下用户提出退费申请,在公司无过错情况下,会员单方解除合同需扣除已产生的服务成本,除少数情况较复杂的退费诉求,与用户就解除合同事宜从达成一致到退款到账的整个流程缩短到7个工作日内。珍爱网表示,将针对线上会员退费,用户有理由申请退费,会酌情在核实相关资料信息后予以退费处理。百合佳缘表示,针对退费退款,设立投诉裁决部门,坚持接诉即办,48小时内形成处理方案,优化投诉处理流程及效率。(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