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采访江苏运河沿线四市 千年运河 “明珠”璀璨
2021-12-11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6日,“SHOW JIANGSU·运河明珠”摄影采风活动在无锡启动。来自欧新社、法新社等国际知名媒体的记者和摄影师在为期5天的行程里,探访无锡、扬州、常州、宿迁4座城市,用精彩的镜头语言讲述运河沿线城市的蓬勃发展。

华灯初上,无锡千年古运河畔夜景如画。“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这样的运河夜晚,太美了!”来自美国的法新社摄影师Dan Sandoval说,在中国13年,他几乎走遍了中国。“这是我第三次来无锡,我想拍下更多照片,展现她的特别与美好。”“太湖西岸景萧疏,竹外山旋碧玉螺。”平静的湖面上,直径45米、高39米的“碧玉螺”风塔鲜艳夺目。摄影采风团成员停下脚步,纷纷用镜头定格这一太湖隧道主体通风设施。

常州靠制造之基、创新之力和文化根脉,抓住了记者们的镜头。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是新能源机械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在注塑车间,50台全自动注塑机在无人状态下高速生产,来自澳大利亚的欧新社摄影师Dave不断按着快门。“灵活的机械手臂在装配、智能化的生产设备高速运转、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我都用相机记录了下来。”他说,“生产规模的宏大和技术的创新深深吸引了我,这是常州智能制造的实力。”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大运河街肆印象展厅以真实的视觉、听觉、触觉、味觉体验,多维度开启了一场大运河古今穿越之旅。“真的太神奇了,这个实景我很喜欢,很有中国特色。我们现在居然置身于中国的古代,感受那时候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运河周边城市变迁。”来自美国的摄影师Zachary说,抬头仰望“天空”,看着绽放的绚丽烟花,仿佛穿越千年,运河沿岸热闹安宁的街肆景象就这样在眼前出现。

冬日,运河宿迁港一片繁忙景象。满载木材、煤炭的船只密布,港区内堆满了集装箱,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场桥、岸桥正在紧张地装卸。随着宿迁港货物吞吐量不断增加,港口现已开通5条航线,每周40个航次以上。“很高兴有机会走进宿迁,用镜头探索和记录这里的生态风光和产业发展。我会努力多拍好照片,向世界展示宿迁的独特美丽,让世界认识发展中的宿迁。”Dave对生态资源优越、发展驶入“快车道”的宿迁赞叹不已。

“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是江苏外宣的重要品牌活动。4年来,活动围绕“流光溢彩40年”“光影70年”“小康大美”“向海而生 高质发展”等主题开展摄影采风。30余家国际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和摄影师走进江苏,拍摄了4000多张照片,定格江苏之美。活动开展以来所拍照片被《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卫报》等数十家国际知名报刊采用。

记者 房雅雯 田博 史伟 陈澄

实习生 张韦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