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院系统将启用“电子票据”
2021-11-28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6日上午,全省法院系统召开推进会,对先行试点电子票据的宿迁市两级人民法院试点成效进行总结。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财政厅排出具体时间表,提出在2022年3月份实现全省法院非税收入电子票据全覆盖。

为方便当事人诉讼交费,规范法院诉讼费、涉案款项的收付管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将法院纳入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试点单位。今年上半年,宿迁两级法院被选取作为试点单位,全面启用诉讼费、涉案款项电子票据,不仅规范了法院诉讼费和涉案款项的收付管理,更方便了群众诉讼交费和票据获取,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当事人在手机上扫码就能把款项交到法院账户,既减少了到法院窗口排队取票的烦恼,也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同时也方便保管,不必再担心丢失票据的情况。”宿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介绍,截至目前,宿迁全市两级法院共开具电子票据56825份,票据金额18.55亿元。(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