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破10万亿元”鼓舞人心
2021-01-26 10:56: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发表讲话指出,2020年,江苏经济“在调整优化结构基础上历史性跨上10万亿元台阶”,引起广泛关注。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规模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江苏GDP迈上10万亿元台阶,占全国GDP总量的十分之一,意味着我省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又跃上了新台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江苏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抗旱三场硬仗,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在遭遇了极不寻常的困难挑战下,江苏经济发展仍取得喜人成绩,难能可贵。江苏经济尽管迈上了10万亿新台阶,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人均GDP与主要发达国家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唯有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更大的辉煌。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