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入场,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0-12-23 18:54:00  
1
听新闻

在不久前第七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上,接连摘下“2020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第4名”、“2020南京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等头衔的汇通达,近日再传新的消息。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从企业方面获悉,汇通达已于日前完成新一轮的融资动作,投资方分别为: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国投创益”)、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国调基金”)。

两支“国家队”联合投资,也标志着汇通达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城乡双向、全链路端到端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再次获得官方与市场双重认可。

完成新一轮融资,汇通达产业平台获“国家队”认可

“2019年开始,汇通达全面开启了‘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双轮驱动的发展阶段,向上重构产业链、降本增效;向下数字化改造乡镇零售店,将其打造成为链接城乡商业流通的‘超级端口’。”

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告诉记者,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立足于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此次获得两支“国家队”的联合投资,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一次财务投资,更多的是对汇通达自创立以来始终扎根一线、长期帮助农村小微经济体的成长与壮大、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价值认同。”

记者了解到,国投创益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投资机构,受托管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国投创益致力于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和支持农村地区的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等,是中央企业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

国调基金是由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国诚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牵头设立和管理的“国家级”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3500亿元,主要承担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助力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等重大使命。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介绍,未来汇通达将与两支“国家队”所连接的产业资源展开合作,进一步完善农村的产业基础设施,推动城乡产业链的降本增效,聚集多方的资源和能力,助力城乡经济大循环。

“在‘国家队’的加持下,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网布局全面进入了快车道。接下来,汇通达将更加坚定地做好三件事。”

徐秀贤说,一是持续加强对乡镇零售店的赋能改造,帮助这些小微、弱势的经济体强起来、富起来;二是持续加强对传统产业的互联网改造和升级,让覆盖农民生活生产消费的品牌厂商能够更加简单高效地触达农民家庭;第三持续加强对城乡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为生产商、贸易商、服务商、零售商、农民家庭,建设一条全链路、端到端的数字化“新商路”。

“汇通达将一如既往地践行‘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这一企业使命,助力产销对接、助力农产品和农村资源更加高效地反向上行,用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注入新的动能。”

领跑产业互联网,汇通达手握“十年密钥”

“未来十年,是产业互联网的黄金十年。”——徐秀贤在12月初的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上开门见山。

放在国内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下看汇通达的新一轮融资,“产业互联网”、“平台型经济”在今后创新发展中的价值不言而喻。

记者了解到,蝉联“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前十强”的汇通达,在2020年规模已突破500亿元,服务覆盖全国21个省、19000个镇、14万家乡镇零售店,同时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并获评商务部“国家数字商务企业”。

“产业互联网不是对产业链路中某一段进行‘互联网化’,而是从制造端到消费端全链路的服务,最终目的是通过全链路的数字化、赋能链路上的每一个环节,帮助制造端实现柔性生产,帮助流通端实现精准营销,让整个链路提高效率,变得更加短平快。”

汇通达定义产业互联网的公式为——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智能零售。徐秀贤说:“同时,汇通达搭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不仅是一个交易场,更是一个服务场、数据场。”

据悉,手握产业互联网“十年密钥”的汇通达,现已为700多家核心品牌厂商和服务商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并对8万家乡镇零售店完成了数字化赋能改造,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徐秀贤告诉记者,作为企业也同步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几点要求: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

“对此,汇通达进一步受到激励鼓舞,并将在构建城乡双向流通‘新商路’的道路上,持续建设基础设施、服务产业链伙伴、扶振小微实体,为供给侧改革、全面振兴作出企业应有贡献。”(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东海)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