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累计发行专项债券2213亿元,支持全省1262个公益性项目建设
2020-12-18 19:16: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12月18日,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在省有关部门和市县的通力合作下,今年江苏全省分五批累计发行13只2020年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2213亿元,其中,城乡建设专项债券1809.16亿元、棚改专项债券356.15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24.35亿元、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23.34亿元,全部债券均以财政部规定的最低利率中标。

江苏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债券发行工作呈现出一些特点,一是发行规模大幅增加。2019年我省共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678亿元,2020年发行额比2019年增加535亿元,增幅31.9%。此外,创新了债券品种。首次发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是我省继发行土储、棚改、收费公路、城乡建设等品种后的创新品种,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开辟了新的融资方式和渠道。

江苏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高度重视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不断提升债券项目质量,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严把项目审核关,新增专项债券资金用于支持全省1262个公益性项目建设,着力解决铁路、公路、农林水利、棚户区改造、生态环保、卫生健康、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建立制度约束机制,动态监测项目单位债券资金使用进度,跟踪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监管力度,截至11月末,我省2213亿新增专项债券中,财政支出数为2094.05亿元,进度达94.63%。

“十三五”以来,我省共发行了新增专项债券6752亿元,全力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民生社会事业发展。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