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路通了!长三角交通一体化驶入快车道
2020-11-10 10:35: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11月9日,苏州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正式通车,标志着吴江汾湖莘塔与上海两地的群众往来通行将结束绕行历史,行车时间缩至5分钟。这是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协调部署下沪苏两地团结协作、共同建成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第一个跨省域道路互联互通项目。

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由东航路新改建工程和352县道沪莘线(康力大道)新改建工程两个项目组成。项目连接上海市青浦区和苏州市吴江区,跨越上海市与江苏省重要省界湖泊元荡湖,全长4.54公里,建设标准为二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该项目的建成通车打破了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增强了省际间路网可达性。以前吴江区汾湖莘塔地区的居民想要去上海,只能从318国道或高速绕行,今后从汾湖去上海青浦区金泽的行车时间缩短至5分钟,还能少走近10公里的路。

该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探索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新模式的代表性项目,在项目审批流程、设计思路、建设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创新,打破了制约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两地统一标准、统一设计,采用了“委托代建、统一建设、联合审批”的模式,大大提高了工程的建设标准,提升了项目实施的协调性。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