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拍了拍”深圳企业家投资人:请做我们的“城市合伙人”
2020-10-21 11:37: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10月20日下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市商务局共同承办的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暨江北新区专题招商月启动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这是南京强化驻外产业链精准招商的创新举措。

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在致辞中说:“40年来,深圳创造的伟大奇迹、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我们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了思路和标杆。我们希望,更多深圳企业家、投资人和创新创业人才,成为南京的‘城市合伙人’,与我们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迈瑞进入南京以来,在市场开拓、财税优惠、政策辅导、办事协调等各个方面,南京市各级政府部门始终给予最大的便利,让我们能够专注于企业发展。”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冀强,在发言中对南京营商环境给予赞赏。

“作为连接深、宁两地政企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深圳市南京商会致力于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与发展,也得到了家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南京老乡’反哺家乡建设!” 深圳市南京商会会长彭鹏,对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市口岸办主任丁爱民,推介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并介绍重点板块专题招商月情况;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推介江北新区投资环境及政策。迈瑞医疗集团、大象声科、深圳南京商会等深圳知名企业与商协会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市重点板块专题招商月活动,是全市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突破年”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充分发挥驻外招商办“桥头堡”作用,组织策划的专题招商活动。

自2017年南京市设立驻北京、上海、深圳招商办公室以来,该市驻外招商工作始终围绕南京主导产业发展目标,通过在驻地访商、邀商、信息收集、宣传推介、项目招引等活动,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其中,驻深圳招商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招商信息网络,累计有效项目信息300多条,今年已协助南京市各板块举办近20场活动。

目前,南京市各驻外招商办正按照“搭平台、建网络、跟项目、强对接”的思路,重点围绕“八大产业链”,以南京市重点板块专题招商月活动为契机,开创驻外招商新篇章。该市从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及各重点板块,选派精干招商人员充实到驻外招商前沿,以“店小二”精神做好项目服务,面对面宣传南京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解读产业发展政策、提供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信息。

南京市重点板块专题招商月活动,第一站选择特区鹏城,为深圳企业投资南京、布局“长三角”搭建平台。今后,南京市商务局还将会同各板块,在北京、上海举办专题招商月启动仪式、洽谈对接、项目集中签约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驻外招商资源优势,深耕重点城市、精准对接项目,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宁商招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