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第三届中储粮公众开放日在宁举行
2020-10-18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2020年10月18日,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和中储粮集团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制止粮食浪费行为的号召,以“科技赋能、爱粮节粮”为主题的中储粮集团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央储备粮南京直属库有限公司分会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储粮南京分公司主办,中储粮南京直属库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加强社会沟通,积极回应社会舆论对中储粮的关切,增进社会各界对国家粮食储备的了解、对粮食储备安全的信心和对中储粮工作的理解支持,展示现代化、智能化、科技化、规范化“阳光央企”良好形象和“大国粮仓”的责任担当。

活动诚邀粮食行业单位、公安系统内保、消防部门、在地派出所、部分共建合作单位及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共50余人莅临现场,共同聆听大国粮仓视频宣传汇报、驻足浏览科技储粮成果和检化验设备应用展区、大屏观摩智能化粮库系统操作演示、实仓探访粮库电气云控系统运用,以多样化的形式感受中储粮这一国之重器的内涵与力量。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出入库系统通过智能卡入门登记、封闭检验、过磅检斤无人值守、自动定等定价、自动计算扣量、手持设备出入仓确认等,实现了出入库业务的自动化,流程的规范化和透明化,大幅提高了收购及销售效率。整个出入库流程依靠一张IC卡完成,从源头杜绝了“人情粮”“打白条”等问题,提高了企业出入库流程的整体透明度以及数据的可靠性。

中储粮南京分公司是中储粮集团有限公司的派出机构,负责江苏省、上海市的中央事权粮食和中央储备粮库的经营管理工作。作为一端联系着售粮农民、一端联系着百姓餐桌的公益类央企,近年来,中储粮南京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储粮工作“四个坚持”新要求,不断提升辖区中央储备粮服务调控、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切实为长三角区域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坚持政治建设为要,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遵循,进一步巩固企业党的领导制度统领地位和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做到“听党话”;坚持主责主业为本,常态化开展“标准仓、规范库、示范库”创建,充分发挥苏沪一体化优势,不断提升保供稳市能力,做到“管好粮”;坚持防范风险为基,持续固化居安思危的思想不放松、风险防控的弦不放松、对问题的整改不放松的理念,做到“不出事”;坚持高质量发展为重,大力推进智能化粮库建设,积极探索储粮新技术,加快绿色科技储粮一体化进程,做到“效益好”。

标签:中央储备粮;粮库;南京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