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首日江苏高速公路迎出行高峰 流量创历史新高
2020-10-02 17:41: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国庆、中秋”长假第一天,江苏省天气晴好,公众出行热情高涨,据统计,10月1日全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高达432.77万辆,同比增速高达23.56%,创高速公路单日流量新高,比历史最高流量(2020年4月30日405.5万辆)增长6.72%。

从9月30日16时起,江苏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开始出现明显增长,苏南、苏中路网大部分路段及省内的几座跨江大桥均处于饱和运行状态,潮汐特征明显,车流方向主要集中在由南往北和由东往西方向。局部路段受大流量及碰擦事故影响,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至10月1日20时,苏南、苏中地区高速公路车流才有所回落。

为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运行,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全员在岗、放弃休息、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

一是全面强化了执法检查力度,全省58个高速交通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地方运管部门在收费站、服务区共设置了117处执法检查点,全面强化了对客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公众出行安全。

二是全面提升了应急救援效率。针对高速公路易拥堵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联合“一路三方”共部署路面驻点276处,并启用了全省25个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16处救援驿站,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三是全面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枢纽、节点全面实施交通渠化、实施跨江大桥货车限行、在部分路段启用应急车道辅助通行、在高峰时段采取导航软件诱导、路网分流、限制驶入等措施,最大限度均衡路网流量,缓解交通拥堵。

预计,假期后几天,全省高速公路仍将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但流量较假期首日,会有所下降,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出行者,假期出行前一定要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关注实时路况信息,有条件的应当选择流量较小的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出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