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丨江苏同步医疗董事长桂祈亮:在磨砺中成长,为梦想奋然前行
2020-08-11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合推出“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特别策划,以访谈、署名文章等形式展现企业家的思考与作为。本期“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邀请江苏同步医疗董事长桂祈亮谈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信心!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性,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殷切希望,让我们对自身定位和身负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面对时代的考卷,今天的企业家要带头爱国守法,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要以更加拼搏奋斗的精神探索和创新;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要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加强科技领域开放合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党中央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和纾困措施,使我们中小企业在危难时刻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呵护和支持。疫情期间,我们企业所在地镇江市京口区委区政府,专门委托分管区长带领相关部门人员逐一走访企业,赠送防护用品,了解实际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给我们鼓舞士气。政府在危机之时的所作所为,激励和促使我们不等不靠,主动调整工作任务和节奏,闭门开发国际远程医疗平台,既顺利渡过了疫情,又不耽误全年的生产安排。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我的学习体会是要在弘扬“创业精神”、“工匠精神”、“学习精神”的基础上,更要培植爱国情怀,勇于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拓展国际视野。

培植爱国情怀

企业家爱国有多种实现形式,首先是办好一流企业,通过提供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把企业发展同人民福祉紧密结合在一起。健康是每个人最基本、最重要的需求,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江苏同步医疗从事的是健康产业,我们整合了国际先进的医疗康复技术资源,为国内客户提供医疗服务,实现了重大疾病和疑难杂症的全球医疗专家远程诊断(第二诊疗意见),引进了填补空白的神经反馈精神障碍康复解决方案,既定位于把企业办好,又能高质量地满足大众的医疗健康需求。

勇于创新

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勇于推动技术创新。同步医疗从2018年开始引进国际先进的神经反馈技术,应用于精神障碍的治疗和康复。目前国内包括自闭症、多动症、智力发育迟缓、抑郁症、老年认知功能障碍等精神障碍患者数量庞大,且发病率增长势头明显,越来越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神经反馈技术兼具安全性和有效性,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实现病情判断和康复效果的数据化及解决方案的个性化,有效弥补现行药物治疗和传统康复手段的短板,帮助患者更快更有效地康复。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我们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更符合时代的要求。在我们的服务对象中,经常遇到特殊困难的精神障碍少儿群体,他们在发育障碍、行为障碍、认知障碍或因智力、感觉运动机能缺陷致残等方面的问题,不仅对患者身心造成巨大影响,也对患者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非常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帮扶。2018年同步医疗发起,在镇江市慈善总会设立“脑康基金”,通过多个渠道募集善款,为贫困家庭的精神残障儿童进行免费康复救助。第一期符合条件的8名患儿正在实施康复救助中。

努力拓展国际视野

互联网经济时代,社会处于急剧变革加速发展时期,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拥有着无限的发展可能。通过互联网可以跨越国界为中国这个全球互联网最大的市场提供服务。“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尤为重要。我们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虚心学习借鉴他山之石,不断加强自身综合能力建设。2020年5月同步医疗与韩国精神科学研究所合作成立南京同博神经医学研究院,致力于脑健康研究和相关医疗康复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将在神经医学方面收获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我们用实际行动促进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的发展,我们期望让中国患者同步享受全球医学的最新发展成果。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在磨砺中成长,努力为梦想奋然前行。

江苏同步医疗董事长桂祈亮

企业家简介:

桂祈亮,现任江苏同步医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神经反馈研究学会(ISNR)会员,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适宜技术应用推广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南京同博神经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